【全职喻黄刑侦】清君侧行动 4

秋千99:

4
“嗡—嗡—”的震动声响起,喻文州放下筷子,手机上显示的来电人是简单的两个字,不过在今天发生的事件的背景下,这两个字代表的意义就显得有点微妙了。
[叶神]。
好在两个人单独在一个隔间。
嘴被那块七分熟的牛扒塞得满满的黄少天投来疑问的目光。
喻文州插上耳机,把另一端按在黄少天的耳朵上,点下接听,问候的声音很快回答了黄少天的疑问。
“哟,晚上好呀文州,听说你们蓝雨今天过得不太舒服啊。”
黄少天那一口牛扒差点没卡在嗓子眼里。
喻文州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为了方便执勤,他们几乎与酒类绝缘,桌子上摆着的咖啡被他送到嘴边抿了一口,“晚上好,叶神。”
蓝雨刑警大队副队长对着其队长前两天新换的那部手机无声的呲牙咧嘴起来。
喻文州好心情的又喂了人一块牛扒。
得到人不满的瞪眼一对。
“啧啧啧,故意的吧喻队长,亏得哥听到消息就立刻打电话来雪中送炭来呢,大晚上的就给老前辈吃狗粮?”多么细微的声响,对于叶修这样的老牌刑警来说都不是难题,更别说是叶修与两人这么多年交情了,喻文州万年不变的某特定布料摩擦窸窣的声音和黄少天泄愤般大力咀嚼的声音他还是能清晰的分辨出来的,老烟枪脑海中立刻就浮现出了喻文州一脸温柔的喂黄少天吃东西的画面,甩到头晕都甩不干净。
“呵呵,叶神消息真灵通。”喻文州似乎对自己的恶意毫无所觉,轻笑了两声便表示自己对叶修的消息渠道起了兴趣。
叶修那边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扯着嘴角回了一句,“不用怀疑,你没猜错,小女孩子们的消息渠道往往比正常消息快了不知多少。”
没错,五分钟前,叶修刚撂了苏沐橙的电话,二十分钟前,苏沐橙刚接起楚云秀的电话,半个小时前楚云秀跟警校时期的老师手下新调教出来的小师妹戴妍琦刚分开。
提到这件事喻文州也是无奈的,叶修这是暗里嘲讽着他们蓝雨没有女队员,偏生人家没有明里说。
“那叶神应该知道我们要问什么吧。”喻文州于是也不再绕弯子,只是即便是他,也没想到叶修是如何由郑轩遇袭而联想到Hunter的。
电话那头叶修神情一整,手下捏了捏挂了苏沐橙电话后一直抓在手里的一枚银戒指,与郑轩遇袭丢失的证物戒指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包括戒指内侧的那个小小的十字。
“对啊,文州啊,不是哥吓唬你,你们这次真的摊上大事了!”
喻文州嘴角一抽,忍了忍,没有回话。
“你应该也猜到了,Hunter,对吧。”叶修用肯定语调讲出了一个疑问句,眉间微蹙,“一开始沐橙说的我还没太在意,公然袭警不多见但也并非意料之外,雷霆的人知情较少说也没说到点子上。郑轩为什么在远离蓝雨的XX路遇袭是你们蓝雨内部要查的事,我不多问。但是只有一点,我再跟你确认一遍,文州,郑轩意识清醒的最后交给方学才一根挺短的头发是真的么?”
叶修说到这里,电话这边的两个人悚然一惊,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底的凝重。
“是真的。老叶,Hunter事发的时候我和队长才刚入行,听的大多是传闻,也就参与了个后续行动。这案子给你封的神,时隔六七年它又跑出来了,希望你的记性没退步,出了一点差错的话,老叶我可告诉你啊,苏妹子的嫁妆小红本我们大蓝雨要吃掉一个零。”
“呵呵,听说了,你最近是相当迷吃掉一个零这个梗啊,不过沐橙的嫁妆可不能给你们吃,要吃去吃文州他家给的聘礼吧。这案子牵扯太大,当初参与的我,老魏,老韩几个都是签了保密协定的,要找,去找老冯要口令,再去市局档案室找老李调档案袋。”电波通讯中叶修的烟嗓有些失真,想必那双漆黑如墨的双眸深处一定攒着一簇簇爆裂的火光。
那头好像门开了,“戒指嘛自然是得一对,十字路口也是个交叉点,我看那儿就不错,现在你们这些年轻人不都讲究发型嘛,办的时候要注意点,一定好好处理着。蜜月我看去那个啥渔场那边就不错,风景好还能钓鱼。哦对了,说到钓鱼你们也要注意点,老金当初网坏了,饵带少了,捞着的鱼不太多,剩下的跑的可哪都是,他郁闷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呢。”黄少天直接扯了耳机,低头去闷那盘快坨了的意大利面。
喻文州笑的有点沉,慢慢的又抿了口咖啡,“谢谢叶神提点,到时候也请你一块来玩玩。”
“你可拉倒吧,哥的眼睛不想英年早逝。”
“那叶神就赶快找个伴吧。”
“啧,心干净点啊文州。得了,哥这边还有事,不陪你唠了,挂了啊!”
“那祝叶神愉快。”
通话结束。

评论
热度(49)
© Carla|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