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大部分细节,小部分文手须知

好爱他们呐

北安_yoruya:

太良心了,马克一下细节


一落.:



MG木之本戴-V:







三刷回来后记住的细节。








有些地方希望能给各位太太们提供到帮助。








占tag歉








文手须知的在序号前面会标明。








希望写文不要太盲目,让红海行动CP同人好好发展下去。












1.罗星让李懂掩护他。先是李懂害怕子弹的镜头,然后是李懂射击时颤抖,罗星拍了两下李懂大腿说:“稳住!稳住!”








2.罗星狙击了海盗乘坐的快艇的引擎后说:“海一海二,你们去抓人!我来掩护你们!”然后李懂射击不给力,罗星伸手挡住他示意停火然后把李懂往里推了一下说了句:“我来!”用身子把李懂挤了进去。【其实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李懂射击不给力,二是罗星打坏了引擎有空了就让李懂进去自己一个人对快艇。这大概就是你们说的护犊吧……】








3.罗星受伤之后队员们在外面等待的时候,从镜头看座位右边只有两个人:李懂和妈妈般的副队。【李懂是紧锁眉头坐着的那个,副队是站着的。】徐宏是先揉了揉李懂的头发然后轻轻拍了下肩。【这一刻觉得副队真的是散发着圣母般的光芒,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摸头杀吧】
后来队长说脱离生命危险后副队又笑着拍了拍李懂的肩膀【全是左肩膀……】








【文手须知】4.偷吃石头糖的是陆琛,不是庄羽!不是庄羽!








5.最后一波侨民撤退时车队的顺序是:政府军,领事车,侨民车,政府军。
前面的政府军被炸了之后车队的顺序是:政府军【后面的到前面来了】,侨民车,领事车【很多人误会了,领事车走后面不是为了好撤退,而是为了保护中间的侨民。】我们中国武警在侨民车上。








6.中国华侨进入工厂是从一个破掉的路边的二楼小窗口进去的。








7.顾顺李懂在巷战从这边屋顶到那边屋顶的站位是:左边顾顺,右边李懂。








8.徐宏救的那个被绑了汽车炸弹的人和开头那个被恐怖分子威胁要是停车就杀了他孩子的不是一个人。








【文手须知】9.“别动。”这句话是顾顺在对面机枪手扫射过来的时候说的。不是汽车炸弹!不是汽车炸弹!








10.顾顺的眼镜是黄色的,李懂的是橙色的。








11.之前看到有人说队长夏楠争执的时候有一个镜头看到顾顺在剥口香糖,我看了,是在转到队员们的第一个镜头出现了顾顺,的确在剥口香糖……。【从右往左数第二个就是顾顺】








【文手须知】12.第一发迫击炮炸偏了,炸在了装甲车旁边。【战争都是先炸在旁边,然后有了准确定位了接下来就不会失手……一般都是在这里用到二次函数来计算方位】








【文手须知】13.是陆琛说的:“迫击炮在车队两点钟方向。”








14.大巴上的炸弹是政府军的,前面装大型武器的车翻了扎进去了。








【文手须知】15.大巴爆炸杨锐,徐宏,陆琛,夏楠被埋。
救人那块顺懂没有参与。【他们还在制高点上2333】








【文手须知】16.第二次修整时顾顺说的:“刚刚表现不错。”和“我看到了。”!是第二次修整就说了!!








【文手须知】17.和副队说“我没资格当蛟龙”的是中国好通讯-天线宝宝-庄羽。








【文手须知】18.修好狐式装甲车并开回来的是陆琛。








【以下来自WB:】@策马而去的少年: “大巴爆炸后九个人的沙漠里,队长和女记者吵架,副队和通讯员谈心,狙击组在斗嘴,机枪组在吃糖,那谁去修车呢?只有苦逼的医疗兵一个人默默修车[允悲]”——我们都知道修车的是你啦[笑cry],蛟龙队小能手呀!








【文手须知】19.经副队之手后的战略是:佟莉,石头,夏楠去人质营救邓梅。陆琛,杨锐,徐宏在广场游走盯梢,李懂顾顺各找制高点。庄羽留守。








20.队长听到佟莉轮胎破了之后双眼狠狠地闭了一下,要不是戴着围巾看不到嘴……我觉得一定在骂娘。








【文手须知】21.石头和佟莉把防弹衣都给了邓梅。








22.是徐宏让陆琛给他手榴弹,然后连在一起隔着废墟给了佟莉让她炸开通道。








23.陆琛边给那个国外小女孩紧急包扎边给石头扎了个针【镇静剂之类的那种,个人觉得是镇静剂】。








【文手须知】24.庄羽的手指是被自己扔的那个手榴弹炸掉的。








庄羽领盒饭过程:先左侧身上腿上各中一枪后枪掉了,再炸了一根手指,然后被扎了三刀从上到下。最后想撑起身时右肩又中了两枪。
















【文手须知】25.路演的时候尹老师说是李懂要提醒顾顺开了四枪。我注意了一下,镜头只给了两枪特写,后面给了第三枪一声枪响,第四枪没有描写。但是镜头转到顾顺那个狙击枪的瞄准镜上是依稀能看清墙上的确是四个弹孔。顾顺射击的是最中间的那个。【还有一段,看最后。】








26.红海行动最醒目的三句脏话:第一句是舰长说的“他妈的”,第二句是徐宏报告夏楠被带走后队长说的“我去”【这个声音比较小没几个人听清】,第三句是石头被击中大动脉,佟莉剥糖的时候骂了一句“操你妈”。【这个很多人都以为只是在呜咽。】佟莉在最后喂石头吃的那颗糖是最开始大巴爆炸那段,休整的时候,佟莉腿受伤,石头问佟莉疼么,佟莉说有一点,石头给了佟莉一颗糖,那颗糖佟莉没有吃。








【文手须知】27.最后炸了对方坦克B的是无人机!是无人机!








【文手须知】28.和队长说“任务完成了”的是副队。








【文手须知】29.李懂那句“本来我可以一枪做到的”是指提醒顾顺的那四枪。不是打装甲车油门那块……不是!








【文手须知】30.电影里顾顺和李懂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李懂,战胜压力,罗星不会选错人”……
……
等等导演,这剧本有哪里不对吧?
敢不敢再不煽情一点!








【文手须知】31.在黄饼行动之前队长走路一直是跛着一条腿的!【之前看到有人说人质营行动看队长动若疯兔脚一点事儿都没】








32.顾顺是被李懂扶着一跳一跳上飞机的。但具体伤到哪里了镜头没有给出。








33.那个大飞机是叛军那一方的【对就是那个出场没五分钟就领盒饭的那个传说中的恐怖分子主谋之一……可以说算是史上死的最快的boss之一了吧hhhhh】








34.电影里出现的临沂舰镜头并不是我国真正的临沂舰,当时临沂舰正在海外执行任务借不来。so镜头出现的是和临沂舰一模一样的一艘军舰。【临沂舰有陪他们拍摄28天。











—————————以下为评论区补充——————————










1.拼带了婚戒的断指的是徐宏。








2.人质营,顾顺知道上边被少年狙击手锁定用东西在土墙上刨了一个小洞然后射击的。








3.巴士爆炸前副队钻在车下拆弹,队长跳下车一把把副队拽出来丢出去就炸了,明显有个队长护副队的姿态,然后队长被刨出来以后立刻就徐宏徐宏徐宏✖3……最后把夏楠刨出啦以后队长和副队一起有个数数的镜头,数完发现蛟龙都在的时候俩人几乎同步松了一口气……


4.小队里面有一个女机枪手,实际上在特殊战术部队里面 女机枪手是非常少见的 电影里面使用的机枪M249 有24斤重 ,这说明她的手臂力量很大,所以在后面才能徒手勒死一个人。
















5.在巷战的时候,小队里的各位成员 以汽车作为掩体时,都是躲在车头部位的。因为大部分车辆引擎都位于前部,车头才是整辆车 防御作用最大的地方,十分细节。 
















6.在坦克战的时候,小队里的一位成员抢走了一辆苏制T72坦克,而敌人追击时使用的是美国制造的M60坦克。抢T72 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因为T72口径更大,而且T72是自动装填的,但是M60是手动装填的,这一点在电影中也得到了完美的还原。
















7.坦克追击战,最后利用沙尘暴甩开敌人也是非常机智的做法,完美凸现了M60没有热成像仪的缺点。
















8.最后和敌军狙击手的一段狙击战,做的非常的细节。敌人的战术素养很高,他把狙击位置找在了一个房间内的阴影中,最后是用观察手的火力吸引才让狙击手成功解决掉敌人。

























【补:关于25:








 @Messia妖妖 :关于李懂提醒顾顺的那几枪,李懂发现了敌方狙击的弹壳和窗户反光定位了对方狙的位置,但是李懂的位置角度以及装备打不到,通讯中断,此时天线宝宝正在贝拉家殊死搏斗……so sad 不想回忆了庄羽小乖乖……于是李懂开枪提醒,一共四枪确认,前两枪是李懂镜头,后两枪是顾顺镜头,听到李懂的枪声顾顺在狙击位置找了个掩体看向李懂,位置根据弹道找到弹孔根据弹孔定位,主狙的枪和观察员的不一样口径,穿透力更强,因此李懂开枪只为传递信息,最后狙c130上的叛军,顾顺说用我的抢也是这个原因,射程更远精准度更好!
















 @玉欲语 :25的话,我偏向于李懂第一枪是想打第二枪的位置,但是打偏了,第二枪才准了【本来可以一枪做到是这个意思】后面两枪是打比较外面一点纯粹是用枪声提醒顾顺在那里
















 @不喜欢我就憋说话 :其实25用枪提醒那里,不只是为了提醒,也是因为通讯中断,李懂不知道顾顺还活着没有,所以在试探,其实如果顾顺没有发现的话,李懂被狙击手发现位置就会死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4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rla|Powered by LOFTER